按時長大

blog又被我荒廢了一陣子… 最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卻不覺得有甚麼值得紀錄下來。

更多是因為,每天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家,根本沒有力氣打開電腦。

所有的email都用blackberry看了。 

昨天管理處給我寫張memo說,"小姐,你的信箱要裝不下了,你快拿走吧。"




直到今天週六,上半天班,才打開電腦。 


看到Lilllan小姐開始認真的寫blog了,好奇得看了一下,哭了。

也許我們終於都明白了,為甚麼曾經幼稚的羡慕工作的人,幼稚的嘲笑他們工作後就會懷念讀書的理論。

懷念chemneystack裡住著的幾個愚蠢而快樂的小妞們…


懷念那個每天都晚上都熱鬧非凡的714… 


懷念一起擠在廳裡做facial,看電視,聊男生,聊最近搬進來的奇人…  


懷念抱在一起哭,一起沒心沒肺的笑。 


懷念一起趕deadline,一起通宵復習,lillian給我褒的當歸水和雪耳湯…

 … … …  
突然想起一首歌… "那天很愛笑"   


C:一天一天工作 消失感觉
也要奋战以免别人 靠你肩膊
当天轻松的驱壳 如今已少了动作
甜梦变酸 冷汗常流额角 如何振作
C:身体差了 眉头紧了
就似相机不懂对焦
是否我太倦了 体魄弱了
吹吹风也易发烧
身体差了 头晕心跳
夏季彷彿缩短了
尚记得跟他 抱著放暑假
在那天很爱笑

G:书包早抛开了 不增高了
哪会碰到有趣事情 教我尖叫 Hu…
今天即使可跟你 能拥抱多数十秒
然后最终 各自沉迷电脑 其余次要
G:身体差了 眉头紧了
就似相机不懂对焦
是否我太倦了 体魄弱了
吹吹风也易发烧
身体差了 头晕心跳
遇到知己也渐少
尚记得跟他 抱著放暑假
在那天很爱笑
G:同学重聚纷纷减少 C:彼此也礼貌了
G:欢呼减少 C:花名也渐忘掉
T:祝福减少 彼此也发现理想之中 很多仍缺少
T:身体差了 眉头紧了
就似相机不懂对焦
G:是否我太倦了 C:体魄弱了
T:伤风咳嗽增多了
T:身体差了 头晕心跳
C:遇到知己也渐少
G:尚记得跟他 抱著放暑假
T:甚么都很好笑



和很多軟弱的女生一樣,內心深處一直抗拒著長大。

但我卻無時無刻的提醒著自己,一定要記得按時長大,不要害怕,每個人都需要長大,我要比同齡人更早的學會做個大人。 


可惜我卻一次又一次的跌倒,爬起來沒有舔傷口的時間,我怕錯過了時間長大,我怕很多人趁我自憐的時候跑到了我前面。   

離開電臺的決定,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謝謝自己身處住著的那個勇敢的自己,每次關鍵的時候做出果斷的決定。

新工作開始一個星期,我不斷鼓勵自己說,你已經很好了,不要著急,慢慢來。 


但我想,那些自卑的基因,早已深埋在我的骨子裡頭了。   






新工作的鼓励。

可惜覺得沒我自己做的好看…




主播小姐,請加油!


11 thoughts on “按時長大

  1. 自从我搬到163之后,MSN上好多朋友的空间就很少来了。今天想看看各位朋友的近况,没想到很多人的MSN都关了,有的也是很久没有更新了,实在是遗憾。所幸小公主的大城堡一直开着,并且一直在更新,呵呵,真不错。

  2. 好久没来了,跟一直坚强独立的ceci相比,同龄的我却还被关在学校里攻博,幸与不幸,但这就是生活 C\’est la vie

  3. wai CECI多謝你認真的看我的blog 真的能懷念我們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能夠在那個不沾染社會的現實, 在那純真的大學時期結識都你這位密友 真好運希望能夠再遠遠的見到你用傻傻的鴨子步 走到我的身邊 ^_*

  4. 过阵子 就会来逛逛的习惯 一直延续到现在 … 默默的关注 只因不想打扰到你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没加你更新 不知你发生了什么今天打开bolg 又见你甜甜的笑 。主播小姐, 请加油! 那些默默在你身边的人 一起在跟着你一同成长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