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日记 (绵阳篇)

When they are all in front of you… so close… so real… so cruel… 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say…




今天安全返回深圳了,趁記憶還新鮮趕快更新。

希望讀者們也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轉載請注明。

出發前,大家心情很緊張。車上除了給災民帶的食物和女性衛生用品外,

還有帳篷,棉被,軍靴,氧氣,口罩,醫藥箱 … 還有我,爸爸,媽媽。



因為不熟路,早上出發直到下午五點還沒走出廣東,晚上一路狂飆到了湖南衡陽,住了一晚。

這一路值得一提的是,沒一條高速收費站都有抗震救災專用免費通道,走到哪裡都收到大家的禮戴和幫助。

這次地震,第一次強烈的感覺到所有中國人為著同一個目標努力,盡管我們很多人能做的都很有限,但大家仍然盡著自己的那份力量。

第二天到了貴陽,休息一晚,繼續出發,第三天下午七點到達四川省綿陽市。

先到了綿陽市市政府,在志願者報名處先留名。

然後便回到車上跟fairchild那邊做直播和錄音。

接著去了九州體育館,綿陽最大的災民安置點。

原以為要有記者證才能進入,結果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進入,但是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混亂,秩序非常好。

館內有很多為災民提供各種免費服務的booth,充電的,打電話的,看病的,理發的 … 一切井然有序。





在幸存者的名單裡,尋找他們熟悉那幾個名字,是怎樣的心情 …

到處是尋親啟示。

被資助的條件。

第二行有點看不清的那排字裡,“一定”兩個字讓人覺得很感動。

年幼的孩子們也許並不知道這場災難意味著什麼 …

我們的帳篷搭在九州體育館對面,旁邊住的都是記者。

已經是早上了。

又是無家可歸的一天。

有很多志願者在派發早餐,有粥,有包子饅頭,還有泡菜。

這次災難讓我感覺到最大的變化是,人們好像突然被淨化了,人與人之間突然變得很和諧,這是這是幾年很少出現過的。

我們只路過,幾個人他們馬上說: "快快,那邊還有碗,拿過來乘點!" 我們笑笑說,不用我們只是看看。

派發藥品。

派發礦泉水。

拿到食物的小朋友們。

  

衣物有專人拿去清洗。

  

大片的帳篷。

臨時廁所。

組織部分災民返鄉,因為現在正值收割季節。

尋親板

九州體育館也為小朋友們開辟了一個小天地,大家在一起看書畫畫,講故事,不亦樂乎。



孩子們的畫和話。

他們聚精會神的樣子非常可愛..

  

孩子們准備的播音稿,稚嫩的筆跡,讓人不得不為他們的懂事更感心疼。


在綿陽,和他們同吃同住,了解災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禁讓我原先緊張的心情放松了一些,至少,他們此刻被精心照料的生活是讓人放心的。

但當時的我不知道,那是行程中,讓我心情最平靜的一站,唯一沒有眼淚的一站。

(待續…)





14 thoughts on “赈灾日记 (绵阳篇)

  1.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2. 我也为姐姐高兴!同时满心感激,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只是有时老天不公,生者坚强,逝者安息。。。。。。。。不孤单

  3. 看完这些图片文字,鼻子酸酸的,再看看儿子熟睡的脸,心里充满了感激。
    幸福不是偶然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

  4. 李希!这是我第2次在的空间里给你留言,从你建这个城堡开始,我就开始关注,
    每次都能看到你的生活,感受着你的心情,
    从刚到多伦多,到2006年你失去两个朋友,在到你养了条可爱的狗狗,在到这次救灾!
    我每次都被你感动着,叫你李希。我想是我敬佩你的称呼!
    这次抗震救灾,你又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
    你勇敢,坚强,正义,有爱心,虽然偶尔也会从字里行间流露出脆弱。
    但是你的自信完全打破了内心的忐忑!
    我是怀着悲伤的心情看完这篇日志的,我无法想象你是怎么样你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拍完这些照片,
    还有那些没有传上来的照片,
    我为你骄傲着。同时被你震撼着,。
     
     
     
     
     

  5. 终于看到了~~
    从照片中看到灾民的生活都有被安排了。
    人们都是要遇到点困难才会团结,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谢谢堡主~~

  6. 很有 感触。。。
     
    人人都是这样子就好了
     
    如果上海 北京这些地方的人 豆这样子 久好了

  7. 我作为一个不认识你的人。替你骄傲和激动。
     
               人间处处都有爱。
    你很伟大。

Leave a Reply

